大麥町喜歡吃羊肉,但是不喜歡商店裡販售的。大麥町讒涎的是這裡牧農放山養的羊,他覺得這種羊不吃人工飼料,吃的是高山牧草,喝的是高山泉水,這種羊肉是最安全也最美味。


但是此地牧農專以牧牛為主,只有多餘的時間或是空間,每年才會養個幾頭羊、幾頭豬供自家食用,所以算是自給自足   多的沒有。


因此大麥町想吃,就得到處打聽、到處問?誰家有多餘的羊可以分食。


也想找個牧農順便幫他養一隻羊,大麥町的想法是反正你要放羊,多放一隻我的應該沒影響,他的這個順便可是沒人甩,誰吃飽了要順便幫你養一隻羊?


牧農也許心想;怎麼不說你家園子大,我家的羊順便在你家吃個草?


因此,大麥町說等有一天他退休在家,也要養幾頭羊供自家食用~


又來了!!他的願望真的是滿多的養雞、養羊、蓋老屋、集郵......他還真以為他是萬事通。


看來我真的是淪落阿爾卑斯山當粗工了!


不過到處問還是有結果,大麥町的遠房親戚正好宰了一頭羊,他記得大麥町提過的事,所以就提了3公斤的羊肉過來,免費送給大麥町吃啦~


羊骨、羊肉分裝好。羊骨可以燉湯、羊肉嗎?放入冷凍再解凍就可惜了這美好的肉質,所以羊骨凍著留給大麥町回來享用,羊肉~就便宜了我


我就現炒我夢想的『蔥爆沙茶羊肉』啦~


這肉質真是好!口感柔軟、鮮嫩更沒羊羶味。好美味!


 


材料


(A)


羊肉.....300g 切薄片


調味料


沙茶醬.....2大匙


醬油.....1大匙


鹽.....1小匙


味精.....1/2小匙


太白粉.....1/2大匙


(B)


蔥.....1把 切2.5cm段


蒜頭.....3瓣 拍碎


紅辣椒.....3根 切斜段


料酒.....1大匙


 


做法


1.將羊肉與調味料辦勻......靜置20分鐘。


2.熱鍋加油3大匙   放入羊肉大火拌炒至肉變色........盛盤。


3.將原鍋洗淨拭乾水份,再加入1大匙的油放入蔥、蒜、辣椒快速爆香.....下羊肉快速拌勻.....淋下料酒起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