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做這一道〝泰式 高麗菜沙拉〞。


高麗菜大出~清脆多汁做沙拉非常爽口,一般非季節時我就用大白菜取代,當然最好吃還是用高麗菜嘞。




從上週末SHU-KAI生日連續辦了2次生日聚餐,一次家庭聚餐、一次SHU-KAI的同學聚餐。一個人採購、清洗、烹飪總算忙的告一段落。




中式餐掌廚的女主人總是無法跟著客人同桌共餐,家裡的這些親戚從剛開始不好意思,女主人在廚房忙時就開動,.....到現在她們知道中餐無法像西餐依樣,事前就將菜準備完成,所以我忙我的,她們就吃她們的了。




我家親戚愛吃辣,常常誇口能吃辣,所以我也搞鬼的,在每一道菜都加上辣椒,有麻辣、極辣、與小辣、整的他們吃的哇哇叫!!


可是還是辣的他們很爽,我則是壞的竊笑


10道菜ㄟ~他們全部吃到盤底朝天,女主人上桌都沒菜啦!!


 


今年夏天特別的熱,聽說解熱最好的方式就是吃辣,讓體內的熱氣燃燒,這是不是就是以毒攻毒阿?


客人入座後~先上湯跟兩道涼拌菜讓客人開始,接下來掌廚的就可以繼續在廚房,依照菜的快慢出菜,這一道〝泰式高麗菜沙拉〞就是前菜之一了


 



材料


(A)


高麗菜.....1/4個  切細絲


巴西里香菜.......1小束 切碎


花生.....1小把


(B)調味


小辣椒.....3根 剁碎


蒜末.....4瓣


魚露....1/2大匙


薑泥....1/2小匙.


味精....1/2小匙


檸檬汁....1/2個


糖....1小匙


酒.....1/2大匙


麻油......1小匙


橄欖油......3大匙


 


做法


1‧B的調味醬全部拌合調勻至糖溶。


2‧將高麗菜切細絲之後泡冰水中冰鎮約10分鐘。


3‧高麗菜瀝乾水份....在食用之前5分鐘淋上醬汁與其他材料拌合即可。


 


※高麗菜一定要切的很細~很細~,否則吃起來會像在吃草,


照片高麗菜絲看起來比實際上來的粗,是因為菜梗的部位比較厚,就算切細側面還是有寬度,總之這高麗菜切系的程度約1mm如果你的刀夠鋒利。




※因為材料多寡不同醬汁請依份量增減加入。


※魚露口味很鹹、腥味重請依個人口感加減。


※太早將醬汁拌入沙拉鹽分會讓蔬菜脫水軟化,就失去清脆口感,要注意。


 


 你或許也喜歡這一道:


 

泰式高麗菜鮮蝦沙拉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