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當初想要養一隻狗時大麥町先生總是反對~


反對的理由是;『狗跟人一樣需要許多的關愛』。養狗絕對是責任多於僅是要養一隻狗的理由來的重要。




而我的想法真的就像大多數人的想法一樣,看見別人的狗狗總是覺得她們好可愛、或是好神氣、或是好有趣......。男孩就應該有一隻狗一起冒險,我為shu-kai想著。




所以要養狗之前...因為大麥町的反對讓我猶豫了一陣子,但是想要養狗的意念不曾離去,於是我到處問養狗的朋友『養狗好嗎?』。




想要養狗千萬不要問已經養狗的人,因為答案絕對是『好』。因為她們愛狗才會養狗,跟狗已經有一種她們自己才知道的感情。


而我就是問了養狗的人他說;『養狗真的很好,牠會帶給你很多的快樂。』


沒錯!牠確實是帶給我很多的快樂,但是快樂相對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





因為養狗~我不能想旅行就旅行,我必須先為牠作好安排。也不能隨便就將牠托付給其他的人,狗狗也是會因為陌生環境而不安,記得有一次將牠託放在獸醫家一週去度假,等我回去接牠時....牠驚恐的只希望趕快上我的車子,之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安全感,在陌生環境牠不願意我離開牠的視線,牠會緊緊跟著幾乎身體都要觸碰的接觸著牠才安心。




我也不可以一出門一整天,我必須時時刻刻想著趕快回家,想著說;牠或許要排泄!!




問養狗人士要不要養狗的決定?


就像你去問一位媽媽如果讓你從新選擇你會不會生小孩的意思一樣,除非那孩子惡劣到極點,也許媽媽會說個氣話;『早知道不生孩子』但是一般人還是會甜蜜多於一切。




想要養狗的人先想像一下,當你看到小嬰兒的純真或是剛剛學習走路那可愛逗趣的模樣,是不是總是喜愛的忍不住的逗弄,一但娃兒哭起來或是屎尿一來,那可愛的感覺瞬間變成一個惡夢,最快的方式就是還給媽媽而逃之夭夭?




要不要養狗就像要不要生小孩一樣的意思,你覺得你可以照顧一隻狗從他樣嬰兒一般擦屎、擦尿開始?




沒錯!要養狗你就的為他擦屎擦尿,有時還要擦嘔吐物,養母的還有月事(當然狗狗不是每個月都來了)。不要想說只是牽著狗鏈帶狗狗出去繞一圈,牠就會乖乖的依照你的意思,只要出去就會拉完尿完,小狗狗跟嬰兒一樣是拉多尿多的,要狗能夠一天2次或1次排便按照你的意願,那是要等狗狗成長6個月之後的事了。




再來就是狗狗吃的食物。狗狗不是你的廚餘桶不要想說狗是畜生,隨便你吃剩下的都可以倒給牠吃。


牠不能吃洋蔥、不能吃味道重的東西、不能吃雞骨頭怕刺穿牠的胃、不能吃魚..........不能吃的東西很多。如果你不相信吃壞了牠,進醫院要花你一筆不少的錢,如果你眼睜睜看牠痛苦死.....我勸你不要養狗,因為你如同在殺一個嬰兒。







狗狗要打預防針種類很多狂犬疫苗、壁虱疫苗....狗狗要吃打虫葯.....狗狗也會的癌症....狗狗也會蛀牙要拔牙費....狗狗也會難產......狗狗有氣喘、有心臟病,狗狗可能要花你很多的醫藥費,有一天狗狗也會老也會走你可能會傷心。




狗狗可能也會闖禍,可能亂跑造成其他車子意外、可能會咬傷人.....所以你要幫狗狗買意外保險(也是花錢)。




狗狗要植晶片,在歐洲狗狗也需要護照,如果你超越國界就必須同時帶著狗狗的護照,否則狗狗被查無護照晶片是要被拘留,直到你出示狗狗護照才能領回。


以上我說的養狗基本條件付出,精神、金錢跟自由。




要記得狗鏈的另一端鏈的是你。


如果你有不負責的想法,你還是儘早打消養狗的念頭,我想對你絕對有好處。


當然醜話說再前面,不要把事情美化的太好,讓你自己陷入困境事後再來遺棄,那你絕對會良心不安。




但是如果你願意將牠視為你的家人,與你的家人一樣享受平等對待,你就可以考慮擁有一隻,當你傷心沮喪時都會默默的陪伴著你,讓你歡笑讓你快樂的狗狗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