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子裡最大的牧農,今年忽然熱心起敦親睦鄰的活動。除了5月辦了一次勞動節的傳統慶祝活動之後.....現在又辦了這一次的夏日燒烤。



在這個村莊裡有很多的牧農都是大地主,因為放牧所以擁有廣大的草原,而我們這些非牧農的住戶為了方便,往往都需要從這些牧農的土地經過。


在往村公所有一條捷徑要經過這一個牧農的土地,並需要越過一條山澗,所以牧農在這山澗築了一座木橋,木橋年久失修已經破破爛爛,今年幾個年輕力壯的牧農一起砍伐樹木重新建造了一作新的木橋,並將此橋取名為



ESEL BRÜCKE 驢子橋


為什麼將橋取名為〝 ESEL〞。 因為,牧農養了3隻驢子當寵物。


牧農喜歡貓喜歡驢子但是不喜歡狗,就是她們說要將洛桑妮送交警察的。這個牧農的孫子很喜歡摸摸小動物,也喜歡摸洛桑妮,老女主人總是嚇阻他的孫子摸洛桑妮,她覺得狗狗危險,還說他對狗狗過敏.....。


我的人就是有些皮又不太皮,我就是喜歡征服一些有抗拒性的人。


我臉帶微笑並給予鼓勵與允許的眼神,告訴牧農的孫子說;『來.來.來.摸摸看.你看洛桑妮多乖他不會咬人~』。老女主人再阻止也阻止不了3歲的小孫子想要摸的慾望,只見女主人乾瞪眼也不知道怎麼辦 ?只能尷尬的對我笑笑。


〝人說見面3分情〞我就不相信我跟你釋出善意,你還跟我對立?


幾次接觸之後男、女主人對我的態度溫和多了,敵意也減輕還會主動問候,其實鄉下人基本上是非常容易的,只要不斷的釋放善意、禮貌、尊重、再木訥固執的人都會軟化。


其實也是我可以體諒她們,不喜歡洛桑妮的原因;


一來我們走的土地是她們的。


二來是她們放牧驢子跟牛,怕洛桑妮調皮驚嚇了牠們狂奔,可能會擠壓受傷或是摔断腿就麻煩,而且我們也是要賠償,偏偏調皮的洛桑妮特別喜歡找那3隻驢玩。


三來是老女主人有養貓。洛桑妮又喜歡逗貓,老是追的貓咪亂竄。那貓可是老女主人的寶貝,看心愛的貓被追逐,不高興更是理所當然的啦!


總而言之,我們盡量不讓洛桑妮往那裡去,如果牠自己閒逛到那裡,也希望牧農主人見面3分情多多包含了。


這次燒烤我也被邀約,可見給牧農的印像不是太糟糕,


除了烤乳豬牧農也辦了抽獎的重頭戲,燒烤吃吃喝喝很通常,大家喝酒聊天、音樂助興沒有什麼特別。有意思的是抽獎遊戲這遊戲叫做


ESEL SCHEISSE LOTTO  驢糞樂透


既然是牧農主辦的PARTY當然還是以他家的寵物『驢』命名



首先牧農在2週之前就將一塊正方形平面的牧地圍起來,草皮不修剪留著長長。



 


參加下注遊戲的人可以在一張紙上選擇〝地標〞。


以圍起來的牧地為準,每一平方公尺為一格,一格裡面可以很多人下注隨個人意願,但是獎品只有一份,越多人下的地標就越多人分。


在遊戲這一天讓3隻驢子餓著肚子,遊戲時間到將驢子放進圍欄中吃草。



通常驢子吃完約30分鐘之後會排糞,而第一坨糞的位置就是地標,看誰下注這一平方公公尺地標的人就是贏家。


農村這種LOTTO遊戲玩法種類很多,是每次鄉村活動都有的一項壓軸,禮物都是酒跟麵包香腸,大人小孩都可以玩,算是對活動的一種金錢贊助。


這種LOTTO遊戲我是第一次參加,意思、意思只買一個地標2.5歐元,很多人買了7.8個地標贏獎的意願很高昂,也讓這個活動更加緊張刺激,看每個人的期待的表情覺得滿有意思的。



這個驢子吃的時間很長......或許也不長?


但是期待的人卻覺得這驢子吃的真慢~~~~


大家帶著期待有鼓勵的眼神~盯著驢屁股。



從來不知道一坨驢糞竟然可以得到那麼多的關愛,與期待。


 



恨不的幫牠拉了~


 


大家飯吃完了~酒也喝夠了~驢糞還不下來!!


因此開始有人從期待變抱怨。


糞什麼時後來? (Wann kommt die Scheiße?)


時間忽然變的難捱....因為該聊的該喝的都差不多了!


忽然有人報捷.....第一坨糞下來了!!!!


呵呵~好像等生孩子一樣的喜悅........終於落地啦!!



開始量地標.....



的獎者.....只買一個地標的9歲小男生贏得!!(上面買地標穿淺藍色T桖的男孩)


歐歐~我又開始聽到〝SCHEISSE〞(大便)了!!


原來是買了8個地標的小女生生氣了!!


從期待〝糞〞到~ 開口罵〝SCHEISSE 糞〞還真是符合一句話


黃金變糞土啦!!


 


 


在奧地利〝糞〞德文是 SCHEISSE 。也是一般人詛咒、罵人的一句髒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