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喜歡吃肉~到了無肉不歡的境界


讓腸胃休息一下,今天就吃『高麗菜水煎包』


很多時候,若不是為了分享食譜我都是依感覺做菜,沒有一定的比例跟份量。




『量匙』就是我的這一張嘴,『味道』是邊煮邊嚐到自認ok的程度


同樣做一道菜別小看那調味料,我覺得那就是菜的靈魂,多少都關係的菜的美味。




高麗菜水煎包自認為很簡單不用記下來也知道,那知要做的時候還是要再重新想一下,上次做的相當好吃的『高麗菜水煎包』我到底放了哪些配料?


看來不是格友需要我的食譜,我自己現在也很依賴我的食譜


所以不偷懶就記錄一下了~


 





單純的『高麗菜水煎包』沒有肉卻好吃的不得了~


現在是無肉也歡阿~



A麵糰材料 共21個生煎包量


中筋麵粉Weizenmehl......500g  (奧地利TYPE480)


泡打粉 Backpulver......6g


乾酵母粉 Germ........6g


糖Zucker......15g


鹽Salz......2g


溫水 Wasser......250ml


 


【麵皮做法】


將全部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麵糰,靜置醒麵30分鐘。





【高麗菜餡】


高麗菜 kohl.....1/2個  切丁


紅蘿蔔Karotte......2小根    切絲


蔥花Frühlingszwiebeln ......1~2根


薑末Ingwer.....1小匙


 


【調味料】


鹽Salz......1小匙


味精MSG.....1/2小匙


麻油Sesamöl.....1/2大匙


白胡椒Weiß Pfeffer gemahlen.....1/2小匙


 


做法:


高麗菜切丁後灑上2小匙的鹽(材料外),拌合一下放置10分鐘,然後將高麗菜用力捏軟之後沖水洗淨,將高麗菜的水用力捏乾。


切高麗菜時梗的部位又粗又厚,請改刀將梗剖薄片再切這樣蒸好的包子理的餡料口感會一至。


 


將捏乾的高麗菜與紅蘿蔔絲、蔥花、薑末以及所有調味料拌合之後即為餡料。


調味料部分僅供參考。請調味時試吃一下餡料依自家口味調整。



 


高麗菜水煎包做法


‧將醒麵完成的麵糰分割成@35g,橄圓成比餃子皮略厚的麵皮,包入高麗菜餡1大匙.......捏成13~20個皺折的包子。


‧平鍋中放2大匙的油,燒熱之後....間隔的排入煎包,以中火煎至包子底部金黃,約3分鐘.......


‧加入〝水〞至煎包的1/3高度,蓋上鍋蓋悶煎約3分鐘......(中途不可掀蓋)


‧3分鐘到...掀蓋收乾鍋中的水份,約3~6分鐘。全程共12~15分鐘即可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