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有關歐洲的餃子種類款式真的很多,有用麵粉製、有馬鈴薯澱粉製、有隔日餐包製.......。形狀、口味更是不用說真的是家家廚房個有其創意。


這一款『馬鈴薯餃子』是德國南方巴伐利亞的美食,主材料是馬鈴薯吃起來的口感Q軟,很像台灣肉丸外層的粉皮Q感,但又有馬鈴薯的甜味。


在德國主要搭配烤豬肉,利用這馬鈴薯來吸取肉汁。


 


我個人很喜歡這『馬鈴薯餃子』Q軟的口感,讓我想到吃台灣肉丸的感覺。


但是大麥町比較喜歡的是隔日餐包做的麵糰餃子,這種軟Q帶一點黏性的馬鈴薯餃子大麥町吃了嫌沒嚼勁還會噎喉嚨,他不能接受。


家裡3票只有我一個人喜歡吃,所以做的機會很少,但是有時我要他們也遷就我,所以不吃我還是做,結果還是只有我吃!這真是讓人沮喪跟生氣。


那裡那麼難吃?人家德國人的美食ㄟ!!大人小孩都愛吃有什麼問題嘛?


 


食物這東西就是這樣,你認為是美食的東西不一定人人接受阿~就好像像〝豬血糕〞。


自從由〝阿嬤〞格友那裏知道豬血糕的作法,我現在總是在動腦筋如何從牧農那裏搞到豬血?很怕弄不好會臭名傳村裡說我吃豬血!正在動腦筋中........。


 


 



 


馬鈴薯餃子  3~4人份


【材料】


(A)


馬鈴薯  Gekocht kartoffeln   .....500g( 煮熟去皮後的淨重)


馬鈴薯粉Kartoffelstärke......125g  (太白粉)


奶油Butter......20g


蛋黃Eidotter.....2粒


鹽Salz.....1小匙


(B)


土司 Toast......1片   切小4方粒


奶油Butter.....1大匙


◎奶油加熱將土司煎至金黃備用。




(C)


水Wasser......3L


鹽Salz........1大匙




(D)


烤豬  醬汁


 



 


【作法】


1將馬鈴薯洗淨連皮放入水中煮約25分鐘至熟透。


2取出馬鈴薯沖涼、去皮、以擠馬鈴薯壓器將馬鈴薯擠壓成泥,攤開放置散熱讓水氣蒸發。


3將放涼的馬鈴薯泥加入所有材料揉勻混合成糰。


4將馬鈴薯分成 4 OR 6份。每一份中央包入炸成金黃的土司粒2~3小粒,滾成球狀。


5煮開一鍋水加入鹽。水開放入馬鈴薯球煮至馬鈴薯球浮上來,熄火蓋上鍋蓋悶20分鐘即可。


6以漏杓將馬鈴薯餃子撈起放入盤中,可以搭配主餐烤豬肉或者不愛吃肉就直接淋上肉汁趁熱美味食用。


 


◎馬鈴薯裡面我包的是市售〝油炸球〞取代炸吐司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