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工具永遠買不完!像有癮頭一樣,只要看的新奇、新鮮、新設計都想買,給自己的理由是,我又不亂花錢不抽煙、不賭博、不愛買名牌包、這些錢怎麼花也敗不了家。


呵呵~是敗不了家,俗不知廚具也是有名牌,價位也不低!但不致於破產是真的,而且這些名牌買了是家人共享,所以也就不覺得心虧。


〝買〞真的不是問題,在這一方面花錢大麥町從來不會有異議,有時候他還會買一些名牌餐具送給我,只是買了一大堆真的沒地方可以堆放,新設計的東西總是哪麼吸引人!舊的要我送人我還真捨不得,因為都是名牌ㄟ~


那怎麼辦?忍一忍了~不去看,是現在唯一戒癮的方式。


做法國〝Baguette〞要畫出美麗的刀痕,這專業麵包整形刀這裡買不到,所以用美工刀、用廚房小刀這刀鋒都太厚,劃的時候不能一鼓作氣,總是會拉扯到麵團,心理總是很嘔。


用刮鬍刀片,偏偏現在的刀都一體成形,早期舊款雙面刀鋒已經很難找!


那一天閒逛超市竟然在一個角落的架上,看的幾小盒雙鋒刀片在那掛著!


哈哈!高興的拿下一盒。哇~這價位不便宜一小盒要價4.99歐元,這古早刀片現在這麼貴阿!一盒10片裝。


沒關係~買的到最重要,應該要偷笑啦~。


買回來馬上可以應用,割起來真的是麻利多了。


可是手執雙鋒刀片工作時要特別小心,真的是!!


有一好沒兩好。所以了想辦法唄~專業賣的麵包整形刀看一看也沒什麼特別,聽說一把在台灣也要200元,我自己也可以做。所以自製麵包整形刀出產了~


 


準備材料:


吉利牌 雙鋒刀片一片


竹筷子一根


 



先將竹筷與刀片放在一起,比一下長度,做下記號。


 



然後將筷子像削鉛筆一樣,削成〝扁平〞狀(側面),不要削的太薄!沒有支撐力容易撇斷。



一面一削一面測量,做的剛剛好最好~剛好卡住比較穩固不易滑動,看看第一張照片尾端寬度、厚度卡的剛剛好。


然後將筷子穿過刀片就完成了,沒什麼困難唄~


而且刀片呈現略約的圓弧形,跟買的工具刀柄呈現的幅度一樣。


刀片不鋒利時可以更換刀片沒問題的。


還要去買專業的麵包整形刀好貴,自己做開心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