〝紅豆麵包〞最受歡迎,最具人氣的傳統台式甜麵包之一,

紅豆麵包 說是鄉土麵包最親切,就算是強調歐式高檔的麵包坊也一定必須具備的基本款,入境隨俗來到本土地,怎麼可以只讓歐式麵包獨佔鰲頭。



鄉土「紅豆麵包 」傳統烘培方式會塗上雞蛋液以及出爐時刷上油,來增加色澤,而日式的紅豆麵包則是另外一種形象,保持麵包原色調不塗刷蛋液跟油,烤的有一些深棕色外皮,吃起來帶著微微的烘培味,也是很清爽滿足另外一種需求。


不管哪一種風格的烘培法,只要是紅豆麵包我一定來者不拒,不過今天我先做本土的啦~畢竟這是我最熟悉的麵包。






紅豆麵包 造型我特別偏愛這一款剪了5刀的花辦型麵包,除了造型好看也可以看到裡面的紅豆包的多不多,飽不飽滿。


此麵團配方與製作方式維持我最喜歡的〝法式甜麵團〞,所以我做的可以稱是〝法式紅豆麵包〞,非常鬆軟好吃。



【麵包體材料】可做12個


中筋麵粉Weizenmehl......500g( Type550


新鮮酵母Hefe ......15g


室溫奶油Butter.....40g


細白砂糖extrafeiner Zucker.....40g


鹽Salz.....10g


全蛋Ei.....1粒(L)


全脂牛奶Milch......250g




內餡:


紅豆沙......420g   @35g(點入製作




塗刷裝飾:

黑芝麻.....適量

沙拉油......適量




【做法】

1.麵團作法請參考:
法式牛奶基本麵團製作

2.紅豆沙準備好一份35g滾圓備用。

3.發好的麵團分割成@65g.....整形滚圆。鬆弛15分鐘。



4.將鬆弛完成的麵團以手掌壓扁,在以橄麵棍橄成圓型麵皮,包入一份紅豆沙以手將麵團托成圓球,在以虎口捏合,滾圓,收口朝下。




5.全部麵團包完之後,再從第一個捏合的麵團以手掌輕輕壓扁成厚度約0.5cm。



6.以麵團中央為中心留約一個10圓銅板的大小,再以剪刀放射線的方式.....順圓週等距的剪成5刀。



7.剪完之後的麵包將花瓣稍微翻轉,一邊重疊另一半的花瓣。(不要拉扯麵團,避免破壞麵團形成的筋度)

8.放入鋪上烤紙的烤盤,覆蓋乾淨的乾布(發酵温度约30度)最後發酵約40分鐘。


預熱烤箱    180度C     烤盤放置烤箱中的倒數第2層,

8.麵包上刷上蛋液(+1小撮鹽)中央位置撒上黑芝麻送入烤箱    烘培15分鐘,至表面金黄即可。

9.將烤盤移出烤箱      麵包移至網架上,立即刷上薄薄一層沙拉油增加光澤。放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