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中旬了,氣溫開始穩定回升戶外的積雪也容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海拔高的地方依然有些積雪,熱愛滑雪的人依然不放棄的把握最後的時間,在山間雪道上飛馳。

帶著洛桑妮散步在村莊巷道,看著許多人家等候不住春天的陽光正式露面,已經開始整裡庭院,甚至於將菜園的土翻動,種下第一批的菜苗。

我家房舍靠近山腳邊緣,又讓高大密集的樹林給遮住了正午之後的陽光,所以真正要翻土還的等到5月初。


每年春天大地雪融之後,萬物復甦欣欣向榮這其中也包括〝璧虱Zecken〞。還記得去年洛桑妮被璧虱Zecken啃咬的差奄奄一息差點沒命!我以為打了璧虱針這可惡的璧虱就不會咬了,其實還是會咬!只是他的毒液不會造成嚴重的傷害。

防璧虱除了打針之外還要點滴劑,這樣才是萬全保護之策,尤其狗狗常常在森林草地裡跑,讓〝璧虱Zecken〞光顧的機率是很高的,如果不打預防針或是滴劑,每天就得像猴子一樣在洛桑妮的身上,翻找著吸了飽飽肥大的壁虱,這討厭得工作還得要我來做,我家兩個男人的工作就是負責叫;「媽媽!洛桑妮身上有壁虱!快一點!!好大!!!」。在不然就是眼睜睜看著狗狗痛苦,在不然就是花上一筆醫療費。


所以每年春天我一定會帶洛桑妮健康檢查,順便注射預防針一針狂犬疫苗,一針璧虱Zecken,還有防止璧虱的滴劑,以及打蟲藥,這樣花下來是128歐元。

說起狗狗的醫藥費真的是沒有保險給付開銷不小,前一陣子眼睛感染拿了一條抗生素眼藥膏也花了55歐元,其他每年都要繳的意外保險費,防洛桑妮出外造成他人意外時的賠償。還有每年繳交政府的稅金。其他吃吃喝喝就不算了,所以在歐洲想養狗自己也要算一算有沒有辦法付出,養了狗他就是你的家人,不可以僅當他是畜生隨他生死病痛。




(網路照片)



那天帶洛桑妮看醫生。在候診室來了一隻虎頭犬 bulldog,雖然我養狗可是對於陌生的狗我還是會怕怕,尤其是虎頭犬的長相讓人敬畏,不敢隨便亂摸就怕冷不妨狗狗給你一口,因為不知道這隻陌生狗狗個性,以及防禦性有多強,所以同理你的狗狗性情你最了解,不管是大狗還是小狗,當有孩子喜歡狗狗想前來撫摸時,你可以告知一下你的狗狗是否是安全的,個性是否是溫和的,很多時候小狗狗很可愛,卻是最敏感最會防禦咬人的。

有些家長為了防止小孩受傷,通常都會只阻止小孩接近陌生的狗,所以你不要因為這樣而生氣,只需要告訴他你的狗狗是溫訓的即可,當然你也必須告誡你的狗狗要安份,或是他也對陌生的觸摸產生排斥,因而有肢體上的反應,而驚嚇到想觸摸他的人。


說到這隻虎頭犬 bulldog他的主人在候診室跟我聊天時,關心我是否是日本人?還聊了一下核能未來的危險.....。後來回家時跟兒子聊天說,現在很多人一定在背後偷偷打量我,想說我這亞洲面孔是不是日本人?

兒子也說在學5年多,現在也忽然被關心是哪裡人,雖然爸爸是奧地利人但是長得太亞洲,所以還是被關心一下。




說到打針總之如果你有養狗,應該是去接受注射了。

不光是寵物人也要注射ㄜ~當然是你住在歐洲或是要來歐洲玩,有關於璧虱的注射還是要去問一下你的醫生,總之   別忘紀要去打針了~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