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麥町現在工作點在荷蘭的第二大城「鹿特丹」。這次的工作合約要到6月份,也就是說要到6月份才會回家,以大麥町的個性他是無法離開家那麼久的,但是距離1200公里的路途,一趟來回除了時間還有金錢,實在是不符和經濟效益。
大麥町重感情,他不會在乎花許多的金錢,只是回家停留一晚。我的個性想的比較實際,所以他也就要忍一忍留在當地,換我飛過去與他相見。

其實我想;他見不見我不是最重要的,如果我每次都讓他生氣的話,他最主要還是想回家摸東摸西看看他懸念的房子,還有他最想的應該是洛桑妮。

幾乎每兩天就通一次電話,現在有網路也真方便,很多重要的書信文件我都可以用mail過去,讓他很快的掌握狀況。

至 於大麥町在鹿特丹的日常生活,除了工作他自己還要料理一切生活作息,在利比亞時因為離市區幾百公里,所以有伙食團還有清潔工人,大麥町什麼都不需要做。但 是在歐洲公司僅提供車跟住屋,其他就要靠自己打理,所以大麥町下了班除了要自己煮飯,洗衣服,還要做室內清潔工作包括拖地、洗馬桶。





通電話時多少會關心一下生活起居,最常問

「今天吃了嘛?」我問
「吃了」大麥町回。

「吃什麼?」我明知故問。
「湯~」大麥町表現出很滿足的說。
「哈哈哈~那討厭的湯」我笑著,心想說不用問也知道。
   大麥町冷冷的「哼哼」。

  我說:「還吃什麼?」
「還吃水煮花椰菜」大麥町高興可以轉話題,回答時語氣高昂了些。因為除了湯他還有其他新鮮貨。
「哈哈哈~除了水煮你還會什麼?你不會總是喝湯、吃水煮蔬菜、馬鈴薯吧?」我取笑的說。
「你的食物真的是太無聊」我依然補上這句。不知道我就是無法說出體貼的話,因為他也從來不認同我。

大麥町生悶氣不回應我,繼續轉移話題...

沒辦法我就是這麼白目,我常受悶氣無法說個道理,但是有機會我還是一點一滴的討回來。所以他氣我越多,他傷的就越重。

So ,大麥町雖然吃的簡單,可是他覺得是美味就好,反正他的人不會虐待自己,真的吃膩了他所謂的美食,自然會去外面換口味,我知道他的人在我面前表現節儉的美德,背後偷偷吃好的,我不會疼惜他的。


不管大麥町在外面吃什麼,看看我們假日在家吃什麼?

今天週末假日我們中餐就是


瑞典迷你肉丸子(←點入作法)&香草馬鈴薯&巴薩米可黑醋沙拉

「瑞典迷你肉丸子」有空的時候我會作多一些放在冷凍庫,要吃的時候可以以不同方式料理。可以用鍋子,可以用微波也可以用烤箱。

採用烤箱方式      直接放入烤箱180度C ....加熱。

烤箱不需要預熱,直接放入。讓烤箱加溫同時漸進式提昇,肉丸子也可以邊解凍一直道完成。全程時間20分鐘。





【香草馬鈴薯】



萬用綜和香草:裡面有迷迭香,巴西里,鼠尾草,羅勒,蒜,洋蔥,麝香草,黃薑粉,鹽,糖



馬鈴薯洗淨、去皮、切大塊。撒上適量的綜和香草跟甜椒粉混和均勻。(鹽適量)
平鍋中加油2大匙,放入馬零薯油煎至外皮酥黃。





取一個烤盅同時放入馬鈴薯跟肉丸子,進入烤箱烘烤180度C   20分鐘。

烤完成之後就可以盛盤分裝,在「瑞典迷你肉丸子」上淋上〝起士醬汁〞(作法在這),加上沙拉就是美味簡單的一餐。

花費的金錢不多,時間不多,但是可以吃的很滿足。







在烤箱工作的時間可以處理沙拉:

西生菜Salat.....適量
櫻桃小番茄Kirschtomaten......2粒  切對半
芝麻菜Rucola......適量(翠綠色)

巴薩米可黑醋Balsamico-Essig .......適量
糖Zucker......1小撮
鹽Salz......1小撮
橄欖油Olivenöl......適量


作法

將沙拉洗淨。瀝乾水份。直接分裝在盤子裡。上菜前以手指捏適量的鹽、糖、淋上巴薩米可黑醋、以及油就可以了。
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,你也可以不要調味生菜上桌,將調味料一起上桌個人自己調味。






這瓶巴〝薩米可黑醋Balsamico-Essig 〞沒有百年,但是有十幾年的醞釀期所以價錢不低,比一般醋貴好幾倍,但是可以接受。




◎芝麻菜 Rucola     學名Eruca sativa,別名芸芥、又稱火箭生萊 。為十字花科瓢兒菜屬蔬菜,原產於歐洲,在中國西北、華北及四川、甘肅、新疆等地有栽培。種子含油率較高.可以用來榨油。


芝麻菜全株有濃烈的芝麻香味,故名芝麻菜。其葉味苦澀 用於生食,我試過快炒也很柔嫩好吃,只是炒後的數量極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