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野櫻桃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」



櫻桃的品種很多,有黑櫻桃、白櫻桃、紅櫻桃、跟野生櫻桃......從6月中旬開始是櫻桃的收成月份。


今年是水果的豐收季,家裡的兩棵櫻桃樹今年也很爭氣的結實累累,這兩棵品種櫻桃樹非常甜美。
原本天氣好的話,這兩天就應該是在享受著櫻桃的美味,只可惜連續的下雨樹上的櫻桃被雨水沖刷的腐敗,落的滿地都是,現在只盼望天氣快一些晴,每天抬頭興嘆,那麼多櫻桃我卻吃不到。

看著滿樹的櫻桃吃不到心理不甘心,只好用罐頭櫻桃替代吃個櫻桃蛋糕也算是應這季節的景象。





這蛋糕的櫻桃用的是無核的,你該不會用有核的櫻桃來烤蛋糕吧?
那到時候你得一邊吃蛋糕、一邊吐櫻桃核了!

櫻桃蛋糕大家都熟知得是〝黑森林蛋糕〞我一直都想做,但是我都一直跟自己在拔河
實在是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吃到讓我滿意的配方,配方不滿意我是不會推薦的~

要給就給最好的,所以黑森林蛋糕我還在思索整個配方的組合
希望哪天靈感來時能即時發威,所以櫻桃罐頭我是隨時備用在那等著。

你就先吃著這一款的變妝黑森林

很不錯吃ㄜ~

濃郁的巧克力加上野生櫻桃夠濕潤,蛋糕的口感不乾屬於結實的蛋糕體。

不吃鮮奶油的人就吃這一款變妝的黑森林了




材料
(A. 巧克力蛋糕體)

野櫻桃.....350g(水果罐頭櫻桃淨重)

苦巧克力......150g
細白砂糖.....100 g
室溫奶油.....125g
全蛋.....2個
蛋黃.......2粒
櫻桃利口酒.....1茶匙(可以萊姆酒取代)
牛奶.....3大匙
低筋麵粉.....150g   ( 奧地利麵粉type480)
玉米粉.....50g
巧克力粉.....15g
泡打粉.....2茶匙


【B.蛋白糖霜】
蛋白......2粒
細白砂糖..... 125 g

【裝飾櫻桃醬】

櫻桃果汁......50ml
細白砂糖......40g
玉米粉......1小匙

【裝飾】
堅果糖粒......100g
可以任何熟堅果取代。
堅果切成碎粒放至乾鍋中烘烤3~5分鐘至金黃香酥即可。



方形分離式烤模 26cm  鋪上防沾烤紙

預熱烤箱175度C





【做法】



1.巧可力隔水融化.....降溫備用。




2.將櫻桃罐頭中的櫻桃倒入篩網中確實瀝乾水份......。




3.奶油+糖100g打鬆發.....再將融化的降溫的巧克力醬....漸漸加入打勻。

(◎小心巧克力如果還是熱的,可能將奶油融化所以確定巧可力確實降溫)。



4.將材料A.的2全蛋+2蛋黃一一的的加入巧克力奶油中打發。



5.在打發的巧克力奶油蛋糊中.....加入一茶匙的櫻桃酒,以及3大匙的牛奶攪拌均勻。




6.麵粉+玉米粉+泡打粉+可可粉同時過篩,將粉篩入巧克力奶油蛋糊中,已攪拌匙小心的混拌勻成麵糊。





7.將巧克力蛋糕麵糊倒入鋪上烤紙的烤模中抹平.........將瀝乾水份的櫻桃均勻的排入巧克力蛋糕麵糊中,以手掌心稍微按壓櫻桃陷入蛋糊中,不要全壓進去。

8.送入烤箱烘烤30分鐘.....。

【蛋白糖霜製作】



9.蛋白2粒+糖125g打發成為蛋白糖霜。(約7分鐘)


(30分鐘之後的櫻桃巧克力蛋糕)

10.  烘烤30分鐘到...打開烤箱將蛋糕移出....



11.將打發的蛋白霜不均勻的勺入蛋糕上,灑上堅果。再送入烤箱繼續烘烤20分鐘直到完成。





12.將蛋糕移出烤箱....放置架上冷卻後脫模......。


【櫻桃醬裝飾】



13.取一些櫻桃汁先將玉米粉調勻。

然後將櫻桃汁+糖加熱融化,在調入玉米粉水煮至濃稠,放置冷卻。

◎請確定濃稠冷卻之後,再淋在蛋白糖霜上以免熱氣濕透了蛋白糖霜。
◎櫻桃醬用來裝飾。所以請在宴客之前才淋上去,這樣可以維持蛋白霜與櫻桃醬的線條清新。
◎如果不想用櫻桃醬也可以淋上巧克力線條,作法可以參考「蜜梨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」的裝飾法。





14. 在蛋白霜上淋上櫻桃醬即完成。







「野櫻桃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」




有做過「蜜梨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」的朋友,說完成後的「蜜梨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」蛋糕體會濕濕的,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?
所以我做這一道野櫻桃時特別注意,因為櫻桃比蜜梨含水量更高~

實際上完成之後可以看看蛋糕體還是非常結實,沒有水份滲透濕軟蛋糕體的現象,所以我想問題不應該出在水果的選擇,喜歡這一款蛋糕的人不彷再試試,因為它實在是非常美味。



另一款



蜜梨蛋白糖霜巧克力蛋糕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