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3月大地回春也是〝洛桑妮〞體檢的日子。

奧地利不管人或畜到了春夏都必須接種Zecken (扁虱 ,蜱 , 壁虱)疫苗,尤其是常在野外活動的人或寵物。


每年我都會強調到歐洲旅遊如果到戶外草皮不要隨便亂躺,草叢不要隨意亂竄,免得被Zecken入傾,很麻煩阿~

被Zecken叮咬有什麼嚴重性?

症狀是未即時看醫則會危及生命。詳細資料內容請來歐洲的朋友們撥時間先閱讀一下Zecken (維基)





 




洛桑妮到診所接受身體健康檢查心臟、眼睛、牙齒、腹腔......一切都好,只是醫生還是強調洛桑妮超重,這對狗的心臟負荷或是他的背脊、以及關節都不好。

我知道洛桑妮肥~可是我說沒辦法控制ㄟ!

洛桑妮除了在家吃正餐,還會去別的地方找點心吃。這裡的農舍都會餵養貓咪,洛桑妮是連吃帶拿將貓咪的食物吃完,還把人家的飯碗給帶回來。卻特別喜歡吃貓食,大概貓食味道比較腥是另外一種美食吧?

我都說這裡的貓一定都特別生氣洛桑妮,因為牠肥了~貓兒卻瘦了~食物都被牠全攬了。





最近幾年物價上揚的厲害,這疫苗從58.歐元。到98. 歐元。以及這一次注射狂犬疫苗,Zecken (扁虱 又稱蜱 , 壁虱),還有一劑3合一疫苗。外加3個月除蚤滴劑,以及打蟲藥全部加起來123歐元。和台幣約5000元。

每年花費在洛桑妮的還有強制意外保險費,含有強制稅金。一年光是基本開銷10,000元台幣。其他吃吃喝喝都不計算在內,所以在歐洲養寵物不便宜阿~


我們家還只是養一隻,不知道其他養2隻狗以上的開銷有多重。有些養狗還養貓那開銷更是多。但是不管我們這兒養寵物的費用有多少,我是絕對沒聽到虐狗或是遺棄的事件,看看台灣好多新聞虐狗的方式慘無人道看了讓人心疼。

真的。不能愛就不要養,養了就好好有始有終,好好善待。


台灣對動物的管理應該提出好的方式,登記管理,養狗條件申請,晶片,稅金,強制保險,遺棄或是虐待等....處罰。這一些都應該可以執行的,有困難嘛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