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之前先介紹了''簡易  班尼迪克蛋'' 作法,我看發現喜歡''做''菜,比喜歡''吃''的人來的多。

簡易的班尼迪克蛋 的作法似乎對喜歡''做''的人來說沒有挑戰性。
既然如此這正統  班尼 蛋作法我自己也荒廢了好久沒做了,在上課之前趕快將一些正規廚房作法再次熟悉一下,要不然我這偷雞作法,到時上課可能會被老師凝後頭殼。




煮好的班尼迪克蛋 / Eggs Benedict 白色的蛋白光滑圓潤,影約中可以依然瞧見晃動的蛋黃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餐刀在班尼迪克蛋身輕輕劃下,溫暖流動的蛋黃緩緩溢出。。。。

我喜歡班尼迪克蛋 那柔潤的蛋黃,撕下一塊麵包沾上香濃的雞蛋黃,那滋潤的口感。。。!

好啦!喜歡挑戰技術的人,趕快來熟悉一下班尼迪克蛋的正式作法啦!班尼迪克蛋 / Eggs Benedict

材料

雞蛋Ei.....1粒
水Wasser......2L
醋Essig......1小匙
鹽Salz......1小撮

主盤:
沙拉葉
荷蘭醬
酸豆
麵包

作法:



1.將一粒雞蛋打入一個小碗裡。。。備用。



2取一個寬口深鍋。注入水加一小撮鹽跟醋以大火燒開。。。維持水波不要大滾,以大湯匙逆時鐘方向推動至水。。呈現規律的旋轉,水中央呈現往下的漩渦,湯匙離開水面。



3.將雞蛋輕輕緩緩的滑入漩渦中央,雞蛋下鍋之後轉小火。。。維持水波不要過度滾動,以免將未成形的雞蛋滾散掉,之前推動的水漩渦在蛋下鍋之後,應該依然有小幅度的旋轉,此時雞蛋會順水波旋轉往上,在雞蛋凝結的過程,可以湯匙輔助將蛋白稍微集中至蛋黃,直到雞蛋凝結集中。

Eggs Benedict班尼迪克蛋的烹煮時間約3~4分鐘,主要要視雞蛋本身的溫度,例如;我這雞蛋是從冷藏取出來的它的溫度就跟室溫雞蛋有些許差異。




完成的班尼迪克蛋的要求外觀的蛋白呈現白色,內部蛋黃依然是流動狀,。。。完成要求的班尼蛋小心以漏杓撈起。。。稍微整理之後,放置在預先準備好其他材料的主盤中,淋上溫暖的荷蘭醬,即可上菜。




看看這美麗的班尼迪克蛋 / Eggs Benedict!金黃色的蛋黃緩緩流動是否讓你心情愉快胃口大開

我喜歡在早餐的時候享受些清爽的餐點,這班尼迪克蛋與燻鮭魚加上荷蘭醬、酸豆、還有些許的洋蔥丁是不錯的搭檔你可以試試看。


料理這一道菜的重點烹煮技術是一定要的,最重要的還是雞蛋的挑選,一定要挑選雞蛋的蛋黃顏色金黃才能讓這一道菜更加出色了。



祝各位好胃口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波 benedict 雞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