鬆餅Waffeln種類很多,其中除了各種口味鹹、甜、原味、或是巧克力口味、添加上特別材料之外。。。

還有口感       這口感有鬆、有脆、有厚、有薄。。。。

有酵母麵團、有泡打粉蛋糕體。。。。。。


總類之多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











鬆餅機的款式有圓、有方、鬆餅的厚度  有厚、有薄


這一款Aid Waffeln 鬆餅機是我在尋覓比較之後才決定

因為它甫合我得需求,我喜歡厚厚的鬆餅,尤其是這厚度還要非常達到3cm~






看看就是這厚度!3cm 厚鬆餅我最愛。

鬆餅機厚,做出來的蛋糕體會更加有空間,口感就比較蓬鬆、濕潤。



尤其是這機型一次可以烤兩片,節省很多時間。

一人一片。每次只要一次兩面就可以完成我跟兒子兩人的早餐或是點心。







這一款鬆餅配方口感不像蛋糕體,就像市售的雞蛋糕裡面QQ、外殼鬆軟。

為了可以搭配蜂蜜或楓糖漿這配方中的糖量不高,所以只是微甜。

如果你也想嘗試這個配方,我要提醒的是,如果機器厚度不同時間上可能需要調整,至於口感少了厚度結果也或許不同,我沒試過其他機型做出的效果,所以你可以試著減一半的份量做先嘗試喜歡在多做阿。





材料:  可做 6片Waffeln

蛋黃 Eidotter......5粒
細白沙糖Zucker .......50g
沙拉油  Öl.......80ml
牛奶 Milch   .......250ml
低筋麵粉 Weizenmehl ( Type480 glatt)........300g
玉米澱粉........50g
泡打粉 Backpulver .......2.5小匙
香草精 Vanille extract....數滴

蛋白 Eiklar.......5粒
鹽 Prise Salz .......1小撮
細白沙糖Zucker .......70g




作法:



1.蛋白+鹽+70g白沙糖(分3次少量加入)打發成硬性發泡。





2.蛋黃+糖攪拌打製蓬鬆反白。。+沙拉油+牛奶+香草精拌勻,在篩入麵粉、玉米粉與泡打粉拌和,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粉出筋。


 

3.將步驟1與步驟2.拌合成均勻蛋糊。(小心以刮拌刀大弧度拌合避免蛋白消氣)。拌合完成的蛋糊靜至10分鐘。

方法:

先取一大匙打發的蛋白至蛋黃糊中,順著攪拌盆以刮刀大弧度由盆底往上翻勻。
在將拌合均勻的蛋糊倒回剩餘的蛋白中一起混合均勻。




4.預熱鬆餅機3:45分鐘




5.依照鬆餅機的容量杓入麵糊,蓋上鬆餅機蓋子  3分45秒完成。



Tipp

請依照每一台鬆餅機的麵糊容量調整時間。

6. 這台''Aid 鬆餅機''屬於不沾鍋,不需要在機器上抹油非常方便,依照只是烘烤時間到打開鬆餅機。以竹籤挑取鬆餅(避免以尖銳的刀叉)。放至於盤中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煎餅 鬆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麥町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